people-icon_64.png联系人

桌面栏:应用程序
位置:/boot/system/apps/People
设置:~/config/settings/People_data


“联系人”程序是一个小型的联系人数据库,它使用了Haiku文件系统中的属性存储地址和其他的联系人信息。所有的联系方式都保存为单个文件,而它的数据则保存在独立的属性中。联系人程序中的所有文件都做了索引,它们可以在 查询 中进行搜索。

people.png

面板底部的 Group 属性用于将一个联系人添加到一个躲着多个群组。如果需要给从事于同一项目的多个人发送“群发邮件”,这项功能则将非常有用。弹出菜单提供了所有当前存在的群组。如果某个联系人属于多个群组,群组名之间以 "," 分开。

联系人记录文件通常保存在 /boot/home/people/ 。 为了显示所有的联系人列表,您只需要打开该文件夹,然后显示所有感兴趣的属性。如果您把联系人文件放置在不同的文件夹,您只需要使用一个查询将它们都显示在一个窗口。

people-files.png

您可以如下处理这些文件:您可以依据属性对他们进行排序(在点击时,同时按下 SHIFT 键进行二次排序),当然也可以删除,复制和重命名联系人文件。甚至联系人信息也可以直接进行编辑:点击一个属性(或者使用ALT E)来进行编辑工作,例如重命名文件。如果您进入了编辑模式,TABSHIFT TAB 在行与行之间进行切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