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ylededit-icon_64.png文本编辑器

桌面栏:应用程序
位置:/boot/system/apps/StyledEdit
设置:none


该程序是Haiku的简单文本编辑器。尽管它以普通文本格式保存文件,但是额外的属性保证了它具有有限的显示文本格式的能力。

stylededit.png

如果您对此很感兴趣,那么下面就是在终端中使用 listattr 查看到的文本的附加属性:

~> listattr /boot/home/Desktop/test.txt
File: /boot/home/Desktop/test.txt
  Type         Size                 Name
-----------  ---------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   Int-32          4  "be:encoding"
MIME String         11  "BEOS:TYPE"
     Int-32          4  "wrap"
     Int-32          4  "alignment"
   Raw Data       1048  "styles"

1071 bytes total in attributes.

您可以看到,在本程序菜单中的所有格式选项如下:line wrapping (on/off)和 alignment(left/center/right),属于不同属性。每个单词的格式(font,size,color)则属于另一种。

由于这些属性是 BFS 的文件系统的特性,这不仅意味着其他的平台只能够看到普通的文本文件,还指出,如果将文件存储在其他的非BFS分区,所有的格式将会丢失。以上所有属性都将被除去,而只留下普通的文本文件。

在任何情况下,虽然仍然是普通的文本文件,但是具有不同颜色和大小的字体仍然是非常有用的。例如ReadMe.txt在任何平台下的Shell中都是可读的,但是在Haiku下,双击该文件阅读,它仍然具有一定的风格。

事实上,本编辑器的使用非常简单,我们将会跳过对每个普通的菜单的讲解。您只需要写下文字,然后再Font菜单中对选中的文字设置相应的字体,大小和颜色。Document 菜单中的自动换行和对齐只对整个文件有效。